close

從一開始我們就選擇好了。

突然有一種很深刻的感覺,像是從一開始就選好了一樣,不需要思考就決定了事情。

選好明天要穿的衣服,選好等一下要吃的餐點,選好未來要跟自己過一輩子的人,選好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與人相處。只是被選的那些人、事、物,似乎不像我們所選的那樣順遂。

當初選擇走這條路,沒有太多猶豫跟思考,走一步有下一步就好,日子沒有太多變數,沒有太大的變化令我錯愕自己的決定是個錯誤,是好是壞都是旁人眼光所定論,我們做的所有一切幾乎都是別人來決定一體兩面,我們就算覺得是好的,很快就可能被推翻。這樣下去,儘管我有更多想法也沒有用,集體的決定往往比起個人有個性來的主流。

這些不是在說我就該默默安靜的漠視,是在遣責自己放縱了這些選擇,因為這樣等於我的選擇沒有意義了,沒有經過思考而決定的舉動,根本就是腦殘,浪費過去我學到的一切,我所認知的全部。反抗是要有想法的,為什麼要反抗?因為不開心嗎?因為身邊的人不開心嗎?因為這世界需要反抗嗎?

是的。

每個人內心都有小小的抗爭之心,但評估現狀之後,許多人就這樣縮了,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反抗,站出來講點些什麼,或是做些什麼,所以躲在後頭竊竊私語,到底有什麼好怕的?反抗不是要你犯法,也不是要你做出流血事件,只是要你講出你的想法,因為你不講,人家就會以為你這麼想,幾句話有這麼難說出口嗎?

我發現我沒有什麼好反抗的,我的生活單純到不知道要反抗什麼。所以目標就轉往更多社會上需要被反抗的事情,比如說一些莫名其妙的法令,我就很受不了警察盤查,他們毫不客氣要你拿出證件,難道我看起來真的這麼像是怪人?(可能在他們眼中,我真的是個怪人),盤查的經驗我可在行了,我會在被盤查的時候,先是抗拒一番,對警察說:「我怎麼了嗎?」、「我只是坐在這邊等人。」、「為什麼要盤查?」,後來發現他們真的只是沒有事找事做了,難道這些事情都說不出個原因說服我!

大埔鐵板燒也是一樣,服務生態度差到我拒吃大埔了,我覺得服務業是你自己選擇的,就算今天你心情不好什麼的,也不關我的事,我覺得我沒有在刁難你,沒必要把我惹怒!登山用具行的老闆更是讓我咬牙切齒,賣東西有必要跟我說:「我年紀都可以當你爸爸了。」,到底搬出這樣的話是什麼意思?現在買東西還需要身家檢查!?

生活中太多令人受不了,但是你卻只能拒絕再次體驗當作是抗拒,儘管我嘴上氣的要命,但我還是乖乖的拿出了證件,乖乖的吃了一頓,乖乖的買了學長的禮物。我一直都很敬佩那些一生都在反抗的人,那些勇敢的想要反抗的人,只是為了生存,自顧不暇,我知道生命、自然、環保、污染問題都很重要!可是我的時間全都要押在賺錢維生,難道我不該選擇這樣的方式反抗?似乎我也只剩下這樣的方式可以反抗了。11/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