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室沒有裝設第四台,所以打開電視的慾望瞬間降至最低。

其實從退伍之後,就很少看電視了,偶爾會有幾次花了三、四個小時來看電視,不過看了什麼一下子就全部忘記。加班到深夜,騎車回家實在有夠遠,索幸就倒了熱開水,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。沒有第四台,卻有中華電信的MOD,當初號稱可以將過去的節目回放功能,便好奇想看看到底有多強大,回放的功能真的又夠強大,我沒有往回看多少天,但似乎一個禮拜前的節目都可以選到,那為什麼大家在霸佔著電視看直播?急著要在這個時刻看某些節目?很快地我就發現了,因為MOD的免付費電視頻道實在有夠難嚥!沒有幾個頻道可以持續看第二個節目時段!

想說電影檯會不會比較好些,結果中影一直放映幾乎不想要看下去的電影!比龍祥、東森放的品質還要差!到底為什麼免費,答案就這樣揭曉了!連續幾台的實驗,我想我的深夜就要這樣結束了,突然,我看見愛爾達體育台了!那是我拍攝『四分人』的時候,和北鼻一塊在烏來用IPad觀看林書豪比賽的網路平台,當時台灣體育頻道沒有人轉播,所以我對愛爾達電視很有記憶點,也就這樣設立了一個標竿,「看運動就要看愛爾達!」。

連續五、六台的愛爾達頻道都在播放奧運,而且有一系列的奧運精華,將所有比賽的片段重新剪接,我看得好爽!甚至還莫名的感動,那些運動員因為重播的關係,讓這個沒有跟上奧運腳步的我,可以在這麼寂寞的夜裡陪我,甚至還能安慰到我。我對體育轉播的觀看經驗沒有很豐富,棒球系列也都是大賽系列才偶爾看一下,印象一直停留在當初高中時候的中日大戰,彷彿還想起觀眾席中有人拉起「鄭成功」字樣的布條,球員也停留在陳致遠、彭政閔的年代,王建民時期也因為媒體大肆報導才開始關注。

我其實很喜歡看球賽,就像看電影一樣,只是我總是沒有一個喜歡的隊伍,所以在看球賽的時候總是無法投入,世足賽是唯一始我可以手舞足蹈的球賽,桌上一堆零食跟飲料就是為了好好看球賽,你可以認出球場上的所有成員的時候,真的像是你是教練一樣的全知,像是你跟這些人認識一樣,你知道他們,了解他們,知道他們現在遇到什麼局面,知道落後以後就是要積極趕上,這些情緒都是真實的,你會因為球賽輸了就難過,也會因為球賽贏了好爽,但是你還是得過你的生活,你還是沒有他們的電話或連絡方式可以跟他們聊聊天,這種球迷的內心喊話,總希望他們會聽見,做過無數次的禱告,有些許願真的使局勢逆轉,你還當真是自己的運氣使然,最後卻連輸個好幾場。

這天我看著奧運轉播的羽球跟桌球,因為懂規則,以前也是羽球隊的隊長,看著球員賣命的想要代表國家奮力揮出每一拍,我都快要跳起來了,那樣的壓力我無法想像,但我卻觀望,我好熱血,好想要當下就拿起球拍找球伴,但通常這種慾望一下子就消失了,想到他們有用不完的羽毛球,穿不完的球鞋,跟超級有名的球拍,工欲善其身,必先利其器,這些等了四年的選手,無一不想要好好的爭光,而我們不過就是花個時間將球賽看完,然後誰也不認識誰,不過就是看著陌生的臉孔在你面前賣弄他們的球技。

重播這樣的奧運節目,真的是大發慈悲,這些選手並沒有因為閉幕式就結束了,反而留下餘韻,這些精華片段重播再重播,總有那麼一天,預告片也應該要有頻道專門播了。11/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