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外的鬼門開跟關就這麼一天,為什麼亞洲有七天的時間,還是一堆妖怪不回去!

 

去年的萬聖節前夕,我和一群朋友在香港看見不一樣的城市對於節慶的認真度,他們在電線桿上吊滿好多骷髏的傀儡,在夜空中看起來挺嚇人的,比起台北市,一點萬聖節的感覺也沒有,可是令人恐怖的事情還是多到比幽靈還可怕。

 

中午到便利商店,一個媽媽帶著小孩走出門口,隨即又馬上回到便利商店的櫃檯,媽媽笑著說:「快跟姐姐說。」,在一旁等待微波食品的我一頭霧水,此時小朋友小聲地說:「不給糖,就搗蛋。」,櫃檯姐姐拿出一包糖給了小弟弟,這才發現這是只有今天才有的小活動,像我這樣的年紀面對櫃檯小姐是說不出這樣的話,就連糖果都得自己掏錢買,等小弟弟長大以後,他還會記得曾經要過糖果嗎?我內心非常支持這個有趣的小活動,好喜歡這樣的市民小互動,一旁的店長說:「反正公司很有錢,有多少小朋友就發給多少小朋友。」,公司的同事說如果他有小孩子一定沿途用走的回家,把所有會經過的便利商店都要一次糖果,這樣大人也可以吃得到了,最近那個催生第二胎的標案也可以這樣交出漂亮的腳本,標題是「生一胎只能要一次糖,生兩胎可以多要一顆糖!」。

 

前天破了她的萬聖節服裝梗,一直在意到現在,說好不讓洋人佔便宜的,但免不了眼睛的掠殺,那些飢渇會去夜店的玩咖,老實說去夜店不是去佔便宜,我還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場所適合佔便宜!不過聽說國外的萬聖節可以放假,甚至有些地方可以放一個禮拜的假期,這些人鐵定是沒有地方去的,只好去夜店裝一下鬼怪,好讓平常看起來就已經很像鬼的可以順其自然在大家面前張舞。 其實我要提起萬聖節,只是這幾天延續一股妖氣,一股在江湖上流傳的陰謀,陰氣重到連我都差點忘記萬聖節要來了的人都會注意到。

 

他們說有時候鬼也是需要被關心被注意的,他們會想盡各式各樣的方式引起活人注目,看見活人露出緊張或是害怕的表情,他們會有種「哈哈哈,不知道真的被鬼纏上了吧!」,當兵我遇過的事情,有些人也聽過了,鬼真的很恐怖的,因為你看不見,所以你會很害怕,看不見又知道一定存在的時候,那真的是逼死你到牆角都不知道在你在害怕什麼,而且不僅僅就這麼捉弄你一次,只要鬼想到就來弄一下,學長說:「就像你有一隻狗,牠成天就在等你跟他玩,你有天玩累了,牠就把家裡的東西打破,你會很生氣的責怪他,可是當你知道牠不過是想要找你玩,你又會心軟了。」,但是狗是自己自願養的,當初你養這隻狗的時候,你覺得牠一定會是一隻忠心的狗,而且不離不棄,你願意花自己的薪水去買牠的飼料,只是怕牠餓死,牠總會睜大著眼睛看著你那滿滿的荷包,因為那些荷包可以換來他的食物跟玩具,但是狗狗不會思考,哪天主人死掉了,狗狗也就跟著餓死了。 亞洲的鬼好像都比外國的鬼要來的恐怖,外國的鬼只是要你死,沒有特別的理由,只是單純的想要你死,亞洲的鬼是跟你玩感情的,有好多理由可以來找你,可能因為愛情、因為金錢,甚至因為他沒有要到他想要的那個部分。

 

公司一員工在下午時,選用一大張的影印紙,問他目的為何,他只回我說昨天侄子教他用紙摺一之鴿子,但不知道為什麼,他摺完以後,我一直認為那是一頭豬,什麼角度都不像是一隻鴿子,我就在豬的旁邊畫了電線桿,像是我在香港看見的那些傀儡一樣,萬聖節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