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沒有受我桌遊荼毒的朋友應該還有很多,但知道桌遊的人又寥寥可數。

 

是上次四月舉辦的的同學會加上烤肉會,於是把國中同學幾乎全都湊了起來。那天除了聊了好多好多過去我們曾經遺忘的趣事之外,子恆也帶了他這陣子迷上的桌遊遊戲。

 

什麼是桌遊?他們說只要是在桌上的紙牌遊戲都可以稱作桌遊,在此之前我還是真正的第一次聽見這個名詞,但其實我們根本就出生之後就應該要知道了,像是麻將、象棋、跳棋等棋盤類也可以稱為桌遊,只是因為它們的代名詞已經太深刻了,姑且不論它們先,我在誠品有買過一套遊戲,是表姐夫介紹的,德國麻將,內容規則上網找就有了,這裡不是要討論怎麼玩。

 

矮人礦坑、牛頭人、說書人、房地產、冷戰熱鬥、德國麻將是我現在身上有的桌遊,可能不了解的人會覺得:「好宅喔!什麼桌遊啊!」,沒錯,我一開始就是這麼想,要我跟宅男們玩桌遊怎麼可能!我根本就不是宅男啊!說什麼也要打混混過去,結果我現在是國中同學中第二多桌遊的孩子。

 

每個遊戲都有特色,雖然遊戲規則有些有點複雜,而且常常不是很有耐心聽進去,可是當你真正瞭解桌遊帶來的效應之後,那些規則就像是信仰教條一樣的重要,因為那是讓你更融入大家聚在一起的氣氛!卡卡頌、海盜船、Mister X 、風聲等好多好多你想像不到的桌遊,竟然多到已經出現桌遊店了,一個除了賣桌上遊戲之外,還可以讓你租場地跟不認識的宅男們玩遊戲,度過一個寂寞的星期天。為什麼需要出現這樣的場地?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固定時間有空,可是你又很想要嘗試新的遊戲,想要做一個分享的角色,於是只要放假就會逼自己去桌遊店晃晃,看看有什麼遊戲可以推薦給自己的好朋友們。

 

我這樣說並不表示我週末都去桌遊店,但自從那次聚會之後,國中同學就這樣熱絡起來了!我真的萬萬沒有想到,大家就這樣因為桌遊的關係熱起來了!而且絕對不是因為他們真的想玩遊戲想瘋頭了,而是真的想要跟朋友聚在一起,玩遊戲、打屁,這樣的局面不可能會是當初我第一次見到桌遊可以想像的,但我現在很相信它們(遊戲),這樣的信物帶來的效應真的很強大!首先他培養了你必須向眾人解釋你所理解的遊戲規則的能力,讓你對一件事情可以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懂不懂,第二個,瞭解這些遊戲的精髓,你會發現爾虞我詐的變化大到無法想像,完全不是你靠實力或是運氣就可以定勝負,第三,因為多人,所以大家是輪流著玩,在過場的碎時間中,你可以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聊聊近況,關心就從這邊來,第四,訓練演技,因為有些遊戲不能被發現自己的神情有誤,除非你是在誘導,看著自己熟悉的人,表現出演技的時候,就是逗笑大家的力量!最終,桌遊帶來的不是輸贏,而且大家在這個遊戲過程中說出的一些訊息跟感受,桌遊漸漸的變成一個卸下心房的工具,我不再只是放電影給前來的朋友看了,也不再是親戚來就只能在家一直看著電視或是在房間打著電腦,更不用說面對長輩,安靜的面面相覷卻不知道跟大人聊些什麼。

 

桌遊是全民遊戲啊!

 

買了冷戰熱鬥,是少數可以只有雙人對戰的桌遊,高達兩公斤重的桌上遊戲真的不是蓋的!精緻的一本說明書筆電腦工具書還複雜,只是北鼻出國了,我只好一飾二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