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小六年。

 

國中三年。

 

高中三年。

 

大學四年。

 

當兵一年。

 

看似我幾乎沒有多浪費任何時間,所有階段都在時間內完成。

 

為什麼我還是覺得時間感跟模糊?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經歷一樣的時間過程,他們有覺得時間感很模糊嗎?時間好像不夠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是因為我們想做太多事情了,做了太多的夢了,長得愈大,慾望愈小,是因為發現自己能力愈來愈不足,不夠做到自己想要的事情。

 

這種像是角色扮演遊戲,你永遠都在猶豫到底點數要加在力量還是防禦,一但加錯了,整個角色就不上不下,永遠站不上檯面,只能偶爾殺殺等級較低的玩家,滿足自己好像還是可以在遊戲中得到的樂趣。

 

時間可一點也沒有變快,是我們太貪心了。

 

想起念書階段的生活,總會嘴角揚起,那是多麼青春的年代,可以早起去學校聽老師說說話,可以早起跟同學一塊吃早餐,可以早起和朋友去看早場電影,因為過去你努力看了漫畫,所以你可以在現在這個時候,跟友人討論漫畫,儘管你當時只是看漫畫很爽,根本就不知道原來看個漫畫可以佔據未來的討論時光,不管你聽的音樂,你看的書、電影,聽的音樂,追的女生,探的病,吃的店家,遊走的景點,全部都是你之後可能會拿出來的經驗,你甚至可以裝作你從前有多麼的風光,因為也不會有人記得當時真正的情況,可以瀟灑的假作自己過去有多會追女孩子,反正那些女孩子也不會再出現跟你對質,你甚至可以將過去的生活講的很黑暗、恐怖,讓聽的朋友感覺到你變了,你是從一個險惡的環境中逃出蛻變的好人啊!

 

但花這些時間討論的時候,我總會感覺到時間感消失了,你忘記那是多麼久以前的事情,難道我要一直抓著這些不放,現在我跟這些人講過的過去事蹟,未來我還能在講一次嗎?他們會發現我講的不是同一個版本嗎?那些是可能都沒有發生啊!人不可能可以做這麼多事情啊!還是他們根本就不在乎?沒有共鳴的歷史,就不會有人在乎的!

 

我應該要好好的在現階段好好的創造回憶,好讓未來的我可以讓他們記住,過去的我原來有這麼多事情,我是真的可以做這麼多事情的啊!多麼驚人的創造力!

 

我逗笑過多少人?我弄哭多少人?我弄傷多少人?我又陷害過多少人?從現在開始,我竟然開始在乎我自己過去的歷史了,那些真實與不真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